当前位置: 县内要闻 > > 内容阅读
我县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优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正定县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优秀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河北正定干部学院分院)开班。县委书记王俊红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工作实践,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俊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正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作为正定的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王俊红强调,要深刻感悟“甘入苦海”的信仰追求,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感悟“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的人民立场,学出浓厚为民情怀,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把群众期盼转化为发展和惠民举措,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让人民满意、群众称赞、百姓高兴。要深刻感悟“半城郊型”经济的内涵要义,学出抓发展拼经济的新办法、新措施,全力推动正定高质量发展,开展精准招商,促进项目落地,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热潮。要深刻感悟“改革戏必须大家唱”的政治智慧,学出改革创新的魄力和本领,争当推动改革发展的主力军,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看到我们改革创新的决心和成效。要深刻感悟“拆掉围墙,八面来风”的开放视野,学出更加开放的眼界格局,在解放思想中奋发进取,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争取落地一批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加快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要深刻感悟“人才九条”的精神实质,学出爱才惜才的远见卓识,让更多人才汇聚正定,大胆引、用心留、放手用,把正定的发展优势、良好的营商环境宣传出去,讲好正定故事,让更多人对正定“心向往之”。要深刻感悟“刹住新的不正之风没有气势不行”的战略定力,学出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提标准、创亮点、严风纪、强担当”作风纪律专项整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深刻感悟“政治上要敏锐,工作上要创新”的用人理念,学出选贤任能的标尺导向,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让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撰稿 韩赛 赵洁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