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内要闻 > > 内容阅读
京东物流正定园区开仓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物流畅、商贸兴。3月26日,京东物流正定园区开仓仪式在京东智能产业园举行,标志着我县进一步在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为园区剪彩,标志着位于京东智能产业园内的京东物流正定园区正式建成开仓,投入运营。
作为京东集团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东智能产业园(京东正定智能电商结算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7.6亿元,占地面积约248亩,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以京东先进的数字经济技术,特别是智能供应链建设能力为依托,布局建设电商中心、智能物流中心、贸易集散中心、区域采购结算中心、仓储配送基地、绿色物流示范基地、农村电商示范基地、商家发展平台的“4+3+1”体系,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必将为我县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注入新的动能。
据悉,项目自2022年1月签约,是我县享受“四证齐发”和“拿地即开工”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和正定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主动对接服务,配齐了水、电、气和市政道路等全部要素,为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提供了要素保障。园区仅用16个月完成建设,顺利竣工,2023年10月完成项目竣工备案验收,目前已全面投产运营,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约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300余个。
此次京东物流正定园区的建成开仓,不仅是京东集团深耕正定、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标志着我县进一步在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必将为省会“网购一族”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便捷。(撰稿 周琦 赵洁霖 贾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