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人民政府
 
正定县司法局
关于印发正定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
(2024年版)和正定县实行告知承诺制
证明事项目录(2024年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深化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方便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根据《石家庄市司法局关于印发石家庄市保留证明事项目录(2024年版)和石家庄市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2024年版)的通知》要求,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对《正定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2022年版)》和正定县第一批、第二批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进行了梳理修订,形成《正定县保留证明事项目录(2024年版)》和《正定县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2024年版)》。

现将两个目录予以印发,请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有关部门在此基础上,抓紧梳理出本单位保留证明事项目录和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将两个目录及相关工作要求迅速传达部署到基层单位及具体办事部门和办事窗口,并采取集中检查、抽查暗访、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督,确保落实。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公开两个目录,接受社会监督,并主动向群众宣传解读目录内容要求和新的办理方式、办理流程,做好政策衔接和工作衔接,避免出现服务“真空”和管理“空档”,影响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

 


附件:1. 正定县保留证明事项基本目录(2024年版)

          2. 正定县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目录(2024年版)

 

 

                 正定县司法局  

                  2024311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