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 内容阅读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     
发文字号: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保障燃气使用安全,近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燃气公司走进我县燃气行业和居民家中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力争彻底消除燃气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从“实”处着力,检查餐饮行业燃气用户是否存在燃具未设置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燃烧器具连接软管不合格等多发问题,重点对燃气报警器、自动切断阀、燃气管道、灶具及气表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同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向商户普及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商户,燃气间要做好通风,严禁明火,严禁在燃气管道上缠绕电线等。随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还到小区进行入户检查,重点对居民家中的燃气接口进行漏气检测,同时向居民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增加居民对燃气安全的认识,保证居民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撰稿 吴泽龙)